星期三, 10月 08, 2008

人吉の彼岸花


意想不到,人吉 街頭到處有 彼岸花,寫此花曾寫了多篇文章,但見到 彼岸花 真身還是第一次。莫名其妙何以以往我這種時間在日本不覺眼這種花,如今卻見到如此多,什至在 東京 隣近的 千倉,那是海岸旁,亦見到野地上有 彼岸花。

難道我腦海中的電波引起一種難以理解的思物效應亦不定,什麼都好,一大群 彼岸花 真的很妖美,這種引領亡靈前往黃泉路的天界之花,可沒有人拿回家擺放吧,她是屬於野地的奇花,一個哀愁傳說便令她永遠進入不了人間的家。

看著真實在面前的 彼岸花,我想起了媽媽 ,不知道亡母走時是否看到這種天界的紅花,我隨手拍攝下兩相 人吉 街頭的紅彼岸花,照片中隱隱有一種淒迷之氣息,這種花真的很奇特。

有人種此花在店前泥地上,有白有黃亦有紅,但野郊土地則多見是大片紅。我還是覺得大片紅的 彼岸花 最燒妖,這最襯她的另一個名字 「蔓珠莎華」。


照片1 旅館前的彼岸花
照片2 神社前的彼岸花

→相關閱讀:
九州小京都-人吉
西洋風蝶草 很像 彼岸花

指間彼岸.....田原的blog

3 則留言:

Pema 說...

這花真的很美麗 !

(katana ) 草草一刀 說...

是,一群紅色彼岸花往往散著淒迷之矇矓,很特別的花容

(katana ) 草草一刀 說...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8b9b8260100azrd.html

這是內地藝人 田原 的blog,她拍攝了一相照片有見到 彼岸花 的 花蕾,推一看